close

 

常有同學問:先工作再唸研究所,還是大學畢業後立即去唸研究所?

 

這是很好的一個問題,終於在上星期碰到一位今年考取台大資管所的大碩學員(男生),閒談中,他告訴我他已經退伍二年了,於是我很好奇的問他,是什麼因素讓他捨得放下工作來唸書,他嘆了一口很長的氣,接著他說,在去年56月的時後,他準備換工作,於是去面試了一家公司,面試官看看履歷只跟他談了一下,就請他離開,他深入瞭解後,原來前來應徵的有很多都是碩士畢業的,當然,最後是沒有被錄取。

 

於是,他毅然決然的放下工作,決定到大碩補習,終於皇天不負苦心人,在今年的台大放榜看到他的名字。

在這過程中,發現了在這兩年是浪費了,如果在當初在大學四年好好的準備,現在已經是碩士畢業生。當然,千金難買早知道,早知如此,大學一畢業就考研究所去了,何須白走這一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so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