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記得考研究所的時候,通過初試階段的我不由得開始緊張,為什麼呢?因為第二階段面試會碰到我害怕的英文口試,我想很多人也會有這樣的煩惱存在,在這邊提供讀者一些當時我準備面試的時候,轉折語氣的小單字學習。

在面試的時候,當對方問我們英文問題,要我們回答的時候,我們常常容易開始緊張起來,以至於支支吾吾;或是講到一半的時候,腦袋突然空轉,頓時覺得短短的英文自我介紹好像度過了十年這麼長。在口語對話的時候,這些轉折語氣可以幫助自己的論點陳述,也能讓他人了解你陳述的重點在哪裡?就讓我們來學習一下吧!

 

  轉折語

1. 當然 certainly/surely/of course

2. 尤其是 above all/in particular

3. 的確 to be sure/indeed

4. 實際上 in fact/in truth/in effect/in reality

5. 等等 and so on/and so forth

6. 此外;而且 also/besides/furthermore/moreover

7. 同樣地 in the similar way/likewise/similarly

8. 因此;所以 therefore/because of this/in consequence/as a result

9. 最重要的是 most important of all/above all

10. 也就是說;換句話說 in other words

11. 為例 take…for example

12. 例如 for example

13. 諸如 such as…

14. 一方面 on the one hand

15. 另一方面 on the other hand

16. 據我所知 as far as I know

17. 簡言之 in brief/to be brief

18. 總而言之in conclusion/on the whole/in a word/in sum

19. 依我之見 in my opinion/in my view

20. 大致說來;一般而言 in general/generally speaking

21. 就我而言 as far as I am concerned/so far as I am concerned

22. 坦白說 frankly speaking/honestly speaking/to be frank/to be honest

23. 至於我 as to me/as for me

24. 畢竟 after all

25. 無可否認 there is no doubt that…

26. 的觀點而言 in terms of + N.

27. 根據;依照 according to

28. 嚴格來說 strictly speaking

29. 理論上來說 in theory/theoretically speaking

30. 說實在地 to tell (you) the truth

31. 是被視為所當然的 it is taken for granted that///

32. 我認為… I think…/I believe…/I am of the opinion tha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so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