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9c46066339a9.jpg  

嚕嚕米阿嬤手工皂

第一次接觸手工皂,就是在我覺得喝不完的母奶要丟掉時,都很捨不得,因為為了餵母奶,我幾乎走到哪,集乳器就揹到哪,連去日本玩,每到一個景點就開始找哺乳室或有插頭的地方,老公更泡了五天的母奶澎澎浴,真是讓他賺到了,五天下來,他說皮膚變得非常光滑。看到網路上寫,母乳竟然可以做成母乳皂,而且很適合寶寶洗,因為都是天然的成分。在還沒生小孩前,我真的極少做家事,後來因為要常消毒用過的奶瓶,我的手不堪一直泡水,也因此得了富貴手,皮膚科醫生還問我是否與我的職業有關,但我的工作並不會長時間碰到水啊~Orz~
重點是我們家的嚕嚕米也遺傳了我的過敏體質,常常看他為了異味性皮膚炎抓啊抓的,一些皮膚與關節處都紅紅的,所以讓我更下定決心要試做母乳皂看看,後來因為我要工作,但積極的婆婆就去上了手工皂的課,從此也愛上了手工皂,我也在使用婆婆所製做的手工皂後,那雙菜瓜布似的手也不見了,真讓我不知該如何形容手工皂的好處,手工皂不僅擁有天然的甘油,好洗、滋潤、保濕,用過的人都會喜歡上它!
使用手工皂的最佳心得是讓我從討厭做家事,轉變成喜愛做家事,因為做家事不會再有手變粗糙的後遺症,可以一邊做家事一邊護手喔~製做皂的過程及使用,也讓我們全家人處處充滿驚喜與樂趣,我們家的嚕嚕米也都使用婆婆為他特別製作的母乳皂,異位性皮膚炎的情形也從此緩和許多。

手工皂是由大自然植物油脂和鹼皂化而成,比化學合成的界面活性劑更具洗淨效果,由於是純天然油脂製成,不添加任何防腐劑、漂白劑及螢光劑等,洗後衣物清潔且不殘留、不刺激皮膚,而皂在與水接觸約 24 小時後就會被細菌分解成水與二氧化碳,就算流入河川也不會造成環境污染及對生物造成威脅,一般使用的化學清潔劑流入河川,需經過一段粉長粉長的時間才有辦法被溶解,有的甚至沒法溶解或來不及溶解進而對地球造成污染,所以使用手工皂除了保護自身的健康外也是在做環保喔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so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