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391.JPG 大象一旦被拴住,就永遠甘於拴住。

普萊姆基(軟體外包巨人W. pro董事長(Azim Premji)在班加羅爾叢林大象訓練營參觀營地時看見這些大象(龐然大物)被拴在小樹摏之上。他問訓獸師:「大象能夠輕而易舉的將樹摏拔起,可是為什麼牠們還在那呢?」訓獸師告訴他:「大象還小的時候,就被拴在樹椿上。剛開始牠會設法拔起樹摏,卻發現根本無力拔起,試了幾次之後就不再試了。」

<<小記>>
普萊姆基領悟:人們通常會低估自己的能力,千萬不能自我設限,限制了自己的發展。
在此勉勵所有的學子,你因為大學聯考而被動選擇目前的科系,大學四年是人生最精華的歲月,你可以自主的選擇,而不要像大象一樣認定自己無法改變現況。

呂宗昕教授在兀型人這一本書中這樣子說:
如果你是被動選了第一專長,你一定要主動選擇第二專長。
如果你不幸選錯了第一專長,一定要正確選對第二專長。

在大學學習了人生的第一專長後,你應該在研究所中挑選正確的人生另一專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so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